这种情况会感染旋毛虫等严重寄生虫病吗?

2017-02-21 20:12:24 阅读:10615

性别:男年龄:31

中午食堂开饭了,我正要去拿餐具(装菜装饭金属大盘子),一同事突然转过身把他手里拿着的盘子递给我,说:你不用拿了,我给你拿好了。我接过盘子正盛饭时看到他又重拿了盘子排队盛饭,我有点纳闷。吃饭时我突然发现盘子看似好脏,吃了一半就没吃了。后来我就想,这不正常呀,他自己明明还要吃饭为什么把餐具给我了再去重新拿,我跟他本来也不是一起儿来的。与这名同事接触不多,曾吵过几次嘴,有几件事我没给他面子。我想他会不会是发现盘子是脏子或者被他不小心弄脏了(如掉地上被人踩到),自己不想用了就随手扔给我。如果被弄脏的盘子上有旋毛虫、囊尾蚴、颚口线虫、曼氏裂头蚴等要命寄生虫,我用这只盘子吃饭了岂不是死定了?

上述情况会感染颚口线虫等夺命寄生虫吗?我一时不慎遇到这种糟糕的事我该如何防范上述寄生虫病的发生?

满意答案

周利军
擅长: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 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 肝硬化 手
      病情分析:      您好,从你的描述来看,我认为你这个完全是多虑了,可能你同事只是一片好心,就算是他故意了,可以肯定不是他主动弄上去一些污染物的。      指导意见:      再者,这种就算没有洗干净的盘子,上面粘上你所述的病原体的机率是极低的,因为这类餐具是不会装生食或是跟生食混用的,故我认这个完全不需要担心的哦 。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2-21 21:51:47

其他答案 (1)

崔兵
擅长: 高血压病,眩晕病,头痛,面瘫,脑更塞,脑出血,蛛网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是偶尔吃一次不卫生的食物。感染寄生虫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因为食堂这种寄生虫,往往不存在。      指导意见:      建议,不用过分担心,人的胃酸也有强大的杀菌能力。只要不是过分亲密接触,寄生虫,感染的可能性也很小。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2-21 21: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