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性交

2006-09-22 14:30:45 阅读:12317

性别:女年龄:0

后果?

满意答案

张长巨
擅长: 脑血管病诊断及相关治疗,心绞痛,高血压,猝死,心律
      经期性交的后果只能用“一时尽兴,遗祸无穷”来概括。女性在排卵期内没有受孕,子宫内膜就会自动脱落,因而持续流血5--7天。在此期间,生殖道的生理屏障作用减弱,如果进行性交,很容易损伤其生殖道,并造成病菌感染,逐步引发宫颈炎、盆腔炎等妇科疾病。何况经期也不排除有排卵的可能,避孕的效果也并不可靠。而据有关专家介绍,经期行房还可能埋下女性不孕的祸根,必须坚决杜绝这种行为。1)免疫性不孕约占10--30%育龄夫妇结婚后保持正常的性生活两年且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如果没有受孕,就有可能患上了不孕症。其中,因男性自身或者女性产生ASAb(抗精子抗体),使得精子与卵子无法结合的情况,均属于免疫性不孕。有关专家认为,与免疫学因素相关的不孕症患者约占总数的10--30%。免疫性不孕症产生的原因通常要从男女双方找原因。正常的情况下,生殖系统的免疫防御机制保持完善时,男性自身一般不会产生ASAb。然而,当男性的血睾屏障受到手术或者外伤的破坏时,精子暴露于自身免疫系统,就有可能产生ASAb。女性产生ASAb的原因除了与个人免疫反应上存在差异、男性精液中缺乏免疫抑制分子以外,生殖道感染、发生炎症以及在生殖道黏膜损伤的情况下发生性交有关。据有关专家介绍,国外医学界早在40年前就已经发现,在原因不明的女性不孕者中,约有80%的人在血清检查中发现了ASAb。女性体内一旦产生了这种抗体,在性交时就会让射入体内的精子凝集,失去活动力,也就无法成功受孕。2)生殖道受损,精子成头号“敌人”据介绍,女性的阴道和子宫颈黏膜具有免疫作用,在生殖道发炎、损伤的情况下,如果精子进入生殖道,就会被视为头号“敌人”。具有清除“外来入侵者”能力的巨噬细胞进入生殖道吞噬消化精子细胞,而精子本身携带的抗原激活了淋巴细胞,同时生殖道黏膜渗透性改变,并产生了免疫反应。这一连串“动作”的结果就是子宫颈黏液中出现了高浓度的ASAb,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内的行进因而变得障碍重重,难以到达和卵子结合的特定位置。有关专家表示,女性处于经期或者发生子宫出血、子宫内膜炎时,由于生殖道黏膜损伤,如果执意进行性交,就会为精子及其抗原进入血液、精子与免疫细胞接触大开方便之门,更容易产生ASAb。3)经期行房,损人不利己也许有人会问:“如果这次因为在经期行房造成无法受孕,下次等老婆过了经期再行房事不就行了?”实际情况却不可能遂人心愿。据了解,在有子宫内膜炎或者生殖道异常情况下性交,一旦女性对精液抗原产生过敏反应,即便以后生殖道恢复正常时才性交,也会引起所谓的“二次免疫反应”,使得女性体内不断地产生ASAb,可谓是欲罢不能。有的年轻男性觉得,妻子月经一来就是将近一个星期,甚至更长,在此期间自己哪能忍得住欲望?而在性生活中,女性通常难以拒绝男伴的要求。有关专家指出,这个时候男性应该自律。经期行房容易造成妇科疾病、免疫性不孕,会对以后的”性”福时光和家庭生活造成深远影响。此外,美满的性生活需要良好的体力、饱满的情绪,而女性在月经期失血较多,体质相对虚弱,如何能够尽兴?即使这次勉强为之,女性也会因事后身体不适而在心里留下阴影。4)患者可分四型进补调养如果经免疫检查发现有ASAb,在治疗方面,西医通常建议性交时使用安全套,隔绝和精子的接触,使抗体逐渐消失。但如果抗体持久存在,此举则意义不大。中医方面认为不孕症与“气滞血淤”有关,讲究“行气、活血、化淤、补肾”,近年来又进一步提出还需“清热、利湿、解毒”。据有关专家介绍,女性患者一般可分为肾虚、肝郁、血淤、湿热四型进行治疗。肾虚型主要表现为腰酸痛、夜尿频繁、腰膝无力,头眩晕。肝郁型表现为烦躁、抑郁不乐、肋部痛、口苦等。血淤型表现为经期疼痛、平时小腹也作痛,疼痛区固定,压按则痛感剧烈,舌暗紫脉涩。湿热型主要表现为尿少、腹部疼痛,舌苔厚白腻等。在首先治好生殖道炎症的前提下,可采用进补调养的方法进行治疗。建议以生蝎子、赤小豆、昆布、田七等煲汤,在这一基础方上,根据体质不同添加药材。如气虚者则可加红参,阴虚者可加石斛,气阴两虚者则可加西洋参。脾虚可加白术、茯苓。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点击“采纳为答案”。
投诉 赞赏医生 2006-09-22 15:00:54

其他答案 (1)

黄钟慧
擅长: 各种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尤其擅长各种高危人流
      容易造成妇科感染,月经量多或时间延长。
投诉 赞赏医生 2006-09-22 1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