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瘙痒是怎么回事?肛门瘙痒用什么药膏好?

2018-12-29 15:50:05 阅读:386

性别:女年龄:30

肛门瘙痒有七八年了,现在好像起了些小疙瘩,用过好多都不行,想问一下肛门瘙痒是怎么回事,像我这样的老毛病肛门瘙痒用什么好药膏好?

满意答案

张韡
擅长: 擅长全身各部位X线、CT、核磁共振检查与影像解读

肛门瘙痒是属于一种局部瘙痒症。在平时,都有过不同程度的肛门瘙痒的情况,对于轻微的瘙痒如果不及时的治疗,等到病情严重之后,就会形成瘙痒症。其实它是一种常见的局限性神经机能障碍性皮肤病。一般只限于肛门周围,有的可蔓延到会阴、外阴或阴囊后方。

根据你描述情况建议你使用同宗堂日夜膏,白天用日用膏2-3次,晚上用夜用膏2次,每次上药膏之前先用温水清洗或碘伏消费,连续使用15天后再观察。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29 16:49:19

其他答案 (3)

李凤杰
擅长: 皮肤性病

 肛门有时会出现轻微的瘙痒,如严重的瘙痒,长期的愈合就成了瘙痒。它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和皮肤病的限制。一般仅局限于肛门,有的可波及会阴、外阴或阴囊。
      多发生在20~40岁
      多发生在20~40岁中年、老年,20岁以下的青年较少,很少发生于儿童。男比女多见,习惯安静和不常运动的人多发生这种瘙痒症。继发性瘙痒症有明显致病原因,容易治疗;自发性或原因不明的PA不易治愈,也常复发,约占全部病人的50%。肛门瘙痒症多见于中年人。部分为全身性皮肤瘙痒病的局部症状,则多见于老年人。
      肛门瘙痒的治疗要根据典型的肛门瘙痒史,结合临床症状、体征,对本病不难诊断,但要明确病因则比较困难。一般肛门局部有原发病变为继发性瘙痒症,否则为原发性瘙痒症。此外还应进行全身体检,有针对性地作必要的实验室检查,如血、尿、大便常规,肝、肾功能,尿糖、血糖、糖耐量试验及活组织和涂片等检查。
      1、治疗原发病或合并症
      如痔疮、肛瘘、蛲虫病等。抗生素或抗菌药物的治疗与感染。
      2、避免不适当的自疗
      不少肛门瘙痒病患者不愿到医院就诊,采取不当的自我治疗,如用热水烫洗,外用高浓度皮质类固激素或含对抗刺激药物,自购某些粗制家用理疗器械自疗等,这些方法弊多利少,仅能有暂时抑止瘙痒,日久致使病变迁延增剧,应劝告患者停用。
      3、注意卫生,不食或少食刺激性食物
      如辛辣食品、浓茶和咖啡、烈性酒等。衣裤应宽松合体,贴身内衣以棉织品为好。
      4、局部外用治疗
      局限性肛门瘙痒病的药物治疗应以局部外用治疗为主,全身治疗所用的各类药剂,如皮质类固醇激素、抗炎症介质类制剂、各种镇静剂等对肛瘙痒并无明显止痒作用,但都有不少副作用或不利影响,在没有明确适应证情况下应避免应用。
      5、抗生素或抗菌药剂
      肛门皮肤粗糙肥厚的苔藓化损害,感染,使用适当的抗生素或抗菌药物,控制感染,局部压迫治疗的实施;局部清洗后,酒精或新洁尔灭溶液局部消毒。
      6、注射疗法
      将药物注射到皮下或皮内,破坏感觉神经,使局部感觉减退,症状消失,局部损伤治愈,约50%以上的病例可永久治愈。但严格瘙痒者易复发,需再次注射治疗,注射药物不仅破坏感觉神经,也可破坏运动神经,常发生轻重不同的感觉性肛门失禁和括约肌功能不良,但过一时期可自行恢复。
      7、手术疗法
      自发瘙痒经过上述治疗后不见好转或多次复发的可用手术治疗。手术方法有除去肛门部皮肤神经支配和切除肛门部皮肤两种。
      8、选用不含激素的药膏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29 17:05:03
刘成强
擅长: 肛周脓肿,混合痔,股沟疝,肾结石,胆囊炎,胆结石,

   您好!肛门痒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肛门湿疹引起的慢性湿疹。建议第一个用温水清洗肛门处的时候,水温要低一点,不要太高,一般我们认为30度到40度,自己不感觉到冰凉就可以了。第二个就是我们尽量减少一些化学制品的刺激,可用温水简单清洗,保持局部清洁干燥,。第三 建议避保持皮肤清洁口服扑尔敏同时外涂宗堂日夜膏,平时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29 17:05:56
王敬源
擅长: 擅长各类痔疮、肛瘘的个体化治疗,对结直肠肿瘤的综合

你好:出现肛门瘙痒常常考虑三个原因:一是痔疮。二是肛周湿疹。三是有虫卵。

现在先不要盲目的买药,出现不对症会使病情严重。2明确病情后对症处理。

如果是痔疮最重要的是从日常生活饮食注意:禁食辛辣刺激饮食!少坐多动每天排便!适当增加饮水量,严重的痔疮建议去专科做相关手术!

轻微的外痔及湿疹建议使用同宗堂日夜膏

虫卵就要针对去杀虫!

 以上是对“肛门瘙痒是怎么回事?肛门瘙痒用什么药膏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29 1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