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发热是怎么回事

2009-12-08 19:29:58 阅读:12088

性别:女年龄:54

别的都好,08年做过胆切除手术,近几天只是手很热
今年的12月1号开始

没治疗

一般是有什么问题引起?该怎么治疗?和保养
?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来说手发热是因为阴虚或者气虚发热,由于阴虚不能制火.火炽则灼伤阴液而更虚,两者常互相影响.阴虚主症为五心烦热或午后潮热.盗汗.颧红.消瘦.舌红少苔等.气虚则卫外无力,肌表不固,而易汗出.      指导意见:      治疗的话,可以采用补益气阴的治法,采用知柏地黄丸,补中益气丸等药物.阴虚的人应该多吃一些滋补肾阴的食物,以滋阴潜阳为法.常选择的食物,如芝麻,糯米,绿豆,藕,马兰头,大白菜,黑木耳,银耳,豆腐,甘蔗,李,桃子,西瓜,黄瓜,百合,山药,乌贼,甲鱼,海参,鲍鱼,螃蟹,牛奶,牡蛎,蛤蜊,海蜇,鸭肉,猪皮等.这些食品性味多甘寒性凉,都有滋补机体阴气的功效.
投诉 赞赏医生 2009-12-08 20:12:04

其他答案 (3)

赵艳萍
擅长: 感冒,胃痛,慢性胃炎,便秘,咳嗽,头痛
      病情分析:      手心发热,有可能是阴虚,但我不知道你的发热是不是在晚上会严重,如果晚上要重一些,阴虚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指导意见:      对这个问题西医尚未有很好的解释,所以有的医生可能说这不算什么病,但中医对此有详细的解释.       建议你找中医对症调理一下.
投诉 赞赏医生 2009-12-08 19:41:49
蒋小民
擅长: 尖锐湿疣,带状疱疹,直肠息肉,肛周脓肿,荨麻疹,混
      病情分析:      像您这种情况应该是阴虚内热      指导意见:      百合30g 乌药10g 栀子10g 豆豉10g 丹皮10g 柴胡12g 当归15g 白芍15g 茯苓30g 白术15g 甘草6g 丹参15g 青蒿15g 鳖甲30g(先煎)       六付每次煎两杯 日一剂 早晚各一次分两次温服 早上空腹 晚上睡前       以上是对“手发热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投诉 赞赏医生 2009-12-08 20:16:19
      病情分析:      你好,你提供的症状并不是十分详细,所以没有办法完全确定你的病,我给你一个参考:       手心发热,有可能是阴虚,但我不知道你的发热是不是在晚上会严重,如果晚上要重一些,阴虚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指导意见:      六味地黄丸是治肾阴虚的,对症治疗要有发热,腰膝酸软,舌红,脉细弱等表现,不是随便买来吃的!!切记
投诉 赞赏医生 2009-12-08 2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