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课总是担心抽中我

2018-12-04 12:27:35 阅读:10491

性别:男年龄:18

1.上课总是担心抽中我,这是妄想吗 2.我尽管知道科学是真的,但是又有个想法:万一是假的呢?这是妄想还是强迫想法的

满意答案

李元恩
擅长: 擅长青少年学习、考试、人际关系心理辅导,婚姻家庭咨
      从你描述的情况看,你很有可能是强迫想法,而不是妄想。妄想症通常想的是和现实无关的东西,没有现实基础而又觉得是事实。强迫想法是明知某种想法没有必要,却还是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建议你去医院精神心理科看心理医生,接受心理疏导。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04 12:31:57

其他答案 (4)

范玉松
擅长: 应激障碍、焦虑症、情感障碍、分裂症等。
      上课总是担心点到你的名字,这不是妄想,这是属于正常现象,你可能是由于此事过度紧张而使自己比较焦虑而已。科学是真的,但你时常在想可能会是假的呢,这是一种强迫的想法。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04 12:29:48
李小红
擅长: 青少年的厌学、青少年的自我认识、青少年的友好交往等
      你好,根据你讲述自己的这种情况,上课总是担心怕抽到自己,这个是不是妄想的,明明知道科学是症的,不由控制想如果是假的,考虑是强迫症的可能,建议到医院精神科进一步检查确诊,强迫症需要吃药治疗和配合心理疏导治疗。      以上是对“1.上课总是担心抽中我”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04 12:36:55
王红亚
擅长: 擅长青少年学习、考试、人际关系心理辅导,婚姻家庭咨
      你上课老是担心被老师抽中,这可能是因为你觉得自己没有做好准备,怕老师提问时回答不好,这可能和你性格有些内向有关。你知道科学是真的,但还在怀疑,总是会想,如果是假的呢?这是一种强迫思维,反映了你内心的冲突和焦虑。但是和老师、同学多沟通交流。每天早晚坚持跑步,锻炼身体。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04 12:37:24
严雨花
擅长: 抑郁、焦虑、恐惧、强迫、烦躁失眠、早恋、上瘾、厌学
      你好,从你的信息来看,你担心被抽中符合正常思维和现实情况,几乎所有胆小自卑的学生都怕被老师点中,所以,不能定性为妄想。你担心科学的东西可能是假的,这是因为你对科学知识的研究过程缺乏认识,科学知识是经得起检验的,是可以重测的而且结果不变。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04 12: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