颚口线虫病暴露如何处理?

2017-01-18 23:51:17 阅读:17924

性别:男年龄:32

与他人同在卫生条件很差的乡村小馆就餐,小馆主打菜是黄鳝干锅。发现碗内有异物,我拿起热水瓶往碗里倒水,这才察觉热水瓶的把手上有很多粘液,我想一定是打杂的人切黄鳝时不擦手又去给别人倒茶水,把黄鳝的粘液弄到了热水瓶把手上。我把碗筷放回桌子去洗手,找个水龙头冲了几下手,手是还是滑滑的,没法,回到桌子拿起原来的碗筷吃饭。我忽视了三个致命的问题:①我的手沾染了热水瓶把手上的黄鳝体液,手上的黄鳝体液(碎末)又污染了碗筷,所以我吃饭时肯定有黄鳝体液及碎末随饭菜食入我体内。②饭后坐我旁边的小孩说我用的筷子是从地上捡起来的,说他不小心碰掉了,然后捡起来放原处。天哪,地上该有多少黄鳝碎末和体液,那几个打杂的人一会儿杀黄鳝,一会儿又拿碗筷、倒茶水,地面被他们踩多少遍了。③我将湿筷子直接放桌面上,会把桌子上的不明物粘在筷子上,抹桌子的擦布与厨房里的是共用的,可能有颚口线虫。

不慎用被生黄鳝肉、内脏体液污染的碗筷吃饭,一定会感染颚口线虫吗?这种暴露能采取预防措施吗?

满意答案

陶永顺
擅长: 健康管理,用药咨询,检验结果咨询,亚健康问题咨询,
      病情分析:      您好,这个黄鳝并不一定是颚口线虫的携带者,再者,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这个粘液中有病原本的存在,      指导意见:      就算这个是携带颚口线虫的病原体,但这个病原体是存在于肌间隙内的,而不会存在于粘液中的,虽然地面不干净,也并不一定有这些病原体的哦,我认为你这个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这个情况不需要采取预防性治疗措施的。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1-19 10:22:54

其他答案 (2)

王凤村
擅长: 高血压,脑出血,脑供血不足,脑血栓形成,脑动脉硬化
      病情分析:      你目前这种状态有精神心理压力,这种日常生活中的基础不可避免,如果过于关系,会影响身心健康,造成强迫,恐惧,      指导意见:      生活中的接触很常见,只要是注意生活卫生保健,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就不会构成生活中的传染性疾病传播。      以上是对“颚口线虫病暴露如何处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1-19 10:00:55
cym198416
擅长: 烧烫伤与颅脑外伤的诊断治疗
      病情分析:      从上述情况看来,感染相关寄生虫疾病的,风险相对是比较高的,提高注意力。      指导意见:      种情况下,最安全的办法就是不要到上述餐馆进行吃饭了,同时要加强个人的清洁卫生,适当的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1-19 10: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