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就只是有点敏感,后来有了焦虑更敏感了

2018-12-21 22:04:57 阅读:16172

性别:男年龄:20

本来就只是有点敏感,后来有了焦虑更敏感了。表现为“心里知道别人害自己是不可能的,但是还是要这样去思考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我想说,这个会发展为妄想吗?

满意答案

雷发鹏
擅长: 擅长青少年学业压力、夫妻感情、人际关系问题及亲子关
      你好,本身就是比较敏感,焦虑情绪强化了这个敏感,内心有较为明显的矛盾冲突,目前似乎更多体现在人际关系方面,这种情况持续多久了,有具体的生活事件原因吗?自己可以试着通过积极调整比如运动、融入生活中的人际关系中,感受到人际关系中真实感和友善,如果这种想法没什么固定规律或者自己也不清楚原因的话可以与心理咨询师讨论这个困惑,通过讨论可以找到这种情况产生的原因过程,也可以尝试学到新的认知思维模式,希望能够帮到你。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21 22:09:48

其他答案 (3)

杨帆
擅长: 家庭亲子沟通,家庭婚姻咨询,两性情感话题,正念疗愈
      看样子你的敏感特质和焦虑症状一直持续,已经发展成为了一种被害妄想症,这是需要到医院的精神神经科做评估鉴定,以及用药物来症状控制的。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21 22:11:22
林炳艳
擅长: 中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心理障碍,情
      指导意见:      你的表现有焦虑的症状,一般不会发展成妄想症的。如果不放心,建议你到医院精神科接受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在生活中,希望你放松心情,不要过分关注自己的想法,忽视它,这种想法得不到及时的强化,也会慢慢消退。空闲时间多培养一些新的兴趣爱好,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转移注意力,努力使自己忙碌起来,充实起来。也可以辅助心理咨询治疗。       以上是对“本来就只是有点敏感,后来有了焦虑更敏感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21 22:11:34
吕岩
擅长: 儿童多动症,遗尿症,自闭症,精神发育迟滞,抽动症,
      您好,出现心理障碍的现象,建议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精神心理科就诊,明确一下具体病情,然后及时给予相应的心理和药物治疗,促进症状缓解。平时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保持心态平和,避免情绪紧张,出现焦虑情绪时,可以做几个深呼吸或者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其他事情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2-21 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