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被生猪肉污染的熟食会得旋毛虫病吗?

2017-02-25 18:46:53 阅读:10251

性别:男年龄:30

今天家人为了少洗一个碗,居然把昨天装过菜还没洗的碗拿来装菜(干鱼),而且这个碗被猪瘦肉污染了,因为一直靠在切过猪瘦肉未洗的案板上(案板靠墙立着,那碗紧靠案板),而且剁肉时也有少量碎末溅入碗内。吃饭时那碗装的菜也是冷的了,本来不是每块鱼都接触了碗壁,家人一拌,全接触被污染的冰冷碗壁了。囊尾蚴现在很少了,但旋毛虫蚴虫囊包在猪肉中还很常见,旋毛虫主要攻击中枢精神系统,听医生说食入旋毛虫后不死就瘫。我很小心了,但家人认为旋毛虫只是个传说,我真没法。

上述情况感染旋毛虫的机率高吗?误食被生猪肉污染的饭菜,我该如何处理?

满意答案

刘瑞云
擅长: 擅长2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亚急性甲状腺炎,
      病情分析:      您好,我认为你这个担心是有点过虑的,首先,这个碗并没有直接的盛猪肉未洗,而只是间接的接触到可能有瘦肉飞沫进入。      指导意见:      再者,这个猪肉中并不一定含有你所述的病原体的,第三,这个病原体现在是很少见的,一般是需要有直接的进食含有病原体的猪肉才可能感染,而你这个是间接的接触。故我认为你这个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哦。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2-26 09:17:57

其他答案 (2)

程艳丽
擅长: 冠心病 , 糖尿病 , 高血压 , 脑梗塞 , 甲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能够感染疾病的可能性很小,不用太紧张。      指导意见:      建议您不用太紧张,一般情况下从正规商店购买的生肉生鱼等经过食品检测,正常食用应该是安全的,能够感染寄生虫病的可能性很小,但平时应该注意饮食卫生,做到生熟分开。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2-25 20:55:37
刘星
擅长: 眼睑病,结膜炎,角膜炎,屈光不正,近视,斜视,小儿
      病情分析:      不用担心害怕,没事。你如果实在担心害怕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治疗办法。      指导意见:      请到药店买两颗阿苯达唑。阿苯达唑是杀虫的药,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吃一颗。连续吃两天      以上是对“吃了被生猪肉污染的熟食会得旋毛虫病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2-25 20: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