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毛虫和颚口线虫通上脚上伤口进入体内咋办

2017-02-04 21:57:38 阅读:14503

性别:男年龄:31

那天晚上从菜市场的鳝鱼摊位和猪肉摊位穿过,地面很多血色污水,杀鳝鱼留下的刺呀头呀内脏呀在污水中仍有残留,脚不小心从污水中淌过。回家后脱鞋发现袜子是湿透了,这才发现鞋子坏了。那天停水了,我洗了个脸,再用洗过脸的一点水冲了一下脚再晾干(没有用毛巾擦脚),然后就上床睡了,当时脚上有多处冻裂(包括脚底)。过了两天才突然想到:从鳝鱼摊位和猪肉摊位旁的污水中淌过,污地水进入了鞋内,污水中的颚口线虫和旋毛虫也必然进入鞋内,而脚上皮肤有多处明显破损(有几处裂口还有出血和明显痛感),这样颚口线虫和旋毛虫便可从脚上伤口侵入体内。

上述情况下,旋毛虫和颚口线虫通过脚上伤口侵入体内后,一般经过多长时间才能侵入中枢神经系统,在虫子进入脊髓和大脑前能采取适当治疗措施防止虫子侵入中枢神经系统吗?

满意答案

韩晓平
擅长: 擅长各类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比如麻疹,乙脑,乙肝
      病情分析:      您好,且不说你所述的污水中并不一定有上述的病原体,就算有,这样存活的机率也不大的,      指导意见:      就算有感染活性的上述病原体,通透过鞋袜,再穿过不是新鲜的创口而感染的机率几乎为零的,我认为这个完全不需要担心的,这些感染链不完整的。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2-04 22:20:24

其他答案 (2)

包翠芹
擅长: 各种传染病如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脂肪肝,酒精肝及肝
      病情分析:      你的这个担心有点过头了,这个情况属于间接接触,本身传染的机率不算很大。      指导意见:      再加上不是这些食物就一定会携带你说的这些寄生虫的,况且寄生虫大部分离开活的动物后生存能力下降了。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2-04 23:09:44
王庆霞
擅长: 宫颈糜烂
      病情分析:      你好,从你说的情况来看,通过污染的水和肉不会从你的皮肤黏膜传染血液的。因为离开活的动物机体细菌就不会存活。      指导意见:      建议你保持心情愉悦,不用过于担心,平时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避免传染其他疾病。      以上是对“旋毛虫和颚口线虫通上脚上伤口进入体内咋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2-04 2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