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食被颚口线虫和旋毛虫污染的食物怎么办?

2017-02-12 09:44:07 阅读:10798

性别:男年龄:10

小孩从菜市场经过时,在鳝鱼摊位和猪肉摊位旁一层污水,污水中浮着很多鳝鱼内脏、头骨,无人管。小孩走路不注意,鞋子和裤子上被地面那些污水弄得很脏,回家后用手脱掉鞋子和裤子后(脱鞋脱裤时双手反复接触了脏鞋和脏裤脚),没洗手,又马上用手拿饼干吃,吃了一盒饼干后,又拿杯子往热水瓶倒水喝,手接触到热水瓶盖和瓶口,热水瓶里的水已不是热水,当时一点都不热了。一会儿后家人也往那热水瓶中倒水喝了。

上述情况下小孩吃的饼干和大人喝的水肯定都有颚口线虫和旋毛虫,这种意外感染要如何冶疗?

满意答案

李万平
擅长: 病毒型肝炎,艾滋病,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等十大类型精
      病情分析:      您好,从你的描述来看,我们来一一分析这个过程,首先,这个污水中并不一定有你所述的病原体的。      指导意见:      再者,污水沾到鞋袜和裤子上,走一段的距离,再手间接的接触污染的鞋和裤,然后再间接的用手直抓食物吃,这上面是有可能有一定的细菌的,但染上你所述的病原体的可能性不大的,故你的情况来看,这样的经过三次的间接的接触,再感染上你所述的传染病,这样的机率几乎是零的,这个是完全不需要担心哦。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2-12 16:04:56

其他答案 (2)

周霄
擅长: 毛囊炎,痤疮,皮炎,妊娠剧吐,荨麻疹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这个情况。多喝一点水,促进排泄。      指导意见:      你平时多注意清洁卫生,拿过脏东西之后一定要立即给他洗手,平时给她多喝温热水,促进排泄,这个不是很严重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2-12 10:42:19
张英杰
擅长: 各种亚健康身心体质调理,消化系统疾病(胃炎,胃溃疡
      病情分析:      你说的小孩误食被颚口线虫和旋毛虫污染的食物,现在有无出现异常表现?      指导意见:      请对症给与药物阿奇霉素片配合利巴韦林颗粒口服,期间注意下有无发生肝肾功能损伤?      以上是对“误食被颚口线虫和旋毛虫污染的食物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投诉 赞赏医生 2017-02-12 10: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