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胸部被剪刀刺伤18号住院的

2018-11-27 15:24:21 阅读:13393

性别:女年龄:29

右侧胸部被剪刀刺伤18号住院的,现在肺部实变怎么回事,现在还在用引流,怎么治疗最好


图片涉及用户隐私,只有用户本人才能看到。

满意答案

贾雪皎
擅长: 肝脏疾病,胃肠病,呼吸内科相关疾病的影像诊断
      你好,看了你的病情描述,由于有右侧胸部锐器刺伤史,导致胸腔与外界空气相通,形成液气胸,同时由于损伤导致右肺急性炎症,肺泡内气体减少而形成肺实变,所以,你现在最主要的是胸腔闭氏引流,把胸腔内的气体,液体排出来,同时结合消炎治疗,密切观察,注意复查。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1-27 16:18:38

其他答案 (1)

渐元修
擅长: 影像诊断,胸部CT,骨骼肿瘤,乳腺钼靶等。
      病情分析:治疗方案:肺挫伤本身并无特殊治疗,肺挫裂伤的治疗可预防性应用抗生素、给氧、止痛。严重肺挫裂伤最主要的危险是发展成为急性肺损伤,甚至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死亡率高达50%。近年来提倡常规运用肾上腺皮质激素,以降低肺血管阻,减少肺水肿,减轻右心负荷。纠正低血容量,适当运用强心利尿剂。对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采用保护性机械通气的策略治疗,可使病人的死亡率降低。具体要求是:降低潮气量、减少通气气体流率、容许可接受的高碳酸血症等,避免正常肺泡的进一步气压损伤。 对比较严重的肺挫裂伤,通过保守治疗仍有持续咯血或胸腔漏气、出血者,肺挫裂伤的治疗应进行剖胸探查。手术结扎或修复支气管、气管瘘,清除血肿,彻底止血,修复肺组织且尽量保留肺组织。
投诉 赞赏医生 2018-11-27 16:20:20